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科协: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1-16 17:09:00   浏览次数:108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全体党员熟知纪律条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1月15日,市科协党组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科协党组书记对《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及修订的具体内容等作了解读,并对学习贯彻新《条例》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领会精神实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精神实质和着力方向,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要强化纪律规矩,抓好贯彻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条例》颁布后,全体党员必须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把《条例》的各项规定贯穿岗位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党员干部谋实事、破难题,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强作风建设。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以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