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检察院:家风助廉日 搭设检家“廉”心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2 16:51:00   浏览次数:1335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近日,市检察院举办“家风助廉”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构建检家“护廉网”,进一步激活家庭“廉动力”。
    “拒腐防变,守护幸福小家庭,是我们家庭成员的共同责任。作为检察官家属,我将当好家庭‘廉内助’,吹好理解支持的‘暖风’、教育提醒的‘清风’,让‘家’的航船行稳致远。”检察官“贤内助”裴承芳这样说。
    该院党组副书记周荣介绍说,“家庭是拒腐防变的后方保障,家风连着检风,家廉才能政廉,我们通过分批邀请家属参加家风助廉日的方式,调动家属‘廉内助’积极性,补足‘工作圈’以外监管难的短板,把监督管理触角向‘八小时之外’拓展。”
    据悉,市检察院还将组织干警家属参加警示教育,共同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法干警十条严禁”,播好勤廉家风的种子,实现齐家兴检、检荣家荣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