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城投集团:吹廉风 把廉关 过廉节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1-17 09:58:00   浏览次数:4571

为切实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春节来临之前,城投集团纪委强化监督执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过节严守纪律、勤勉履职,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

打好“预防针”,把好思想关。城投集团纪委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关键责任人针对性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突出强调作风纪律规定,要求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架起“高压线”,把好监督关。城投集团纪委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聚焦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接受宴请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突出问题,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念牢“紧箍咒”,把好作风关。除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外,城投集团纪委还对各子公司开展作风督查,对到岗出勤、工作作风、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日常检查,督促全体职工自觉遵守工作规定,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取得实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城投集团纪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发现的廉洁风险点,做好风险研判和防控,时刻提醒公司干部员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