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绿洲新城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3-14 15:00:00   浏览次数:4233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扬中绿洲新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洲新城”)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丁照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办副主任田春雷对绿洲新城党委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绿洲新城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丁照霞同志、副组长盛峰同志,市国资办副主任田春雷同志,以及巡察组组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机构编制工作评估小组成员、绿洲新城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绿洲新城全体中层以上人员等列席会议。
    丁照霞强调,对国企开展巡察,是坚持党对国资国企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举措。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绿洲新城党委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使命任务,聚焦党委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绿洲新城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不干预绿洲新城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市国资办副主任田春雷代表国资办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明确的国企改革总体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二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张晓阳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既是对绿洲新城党组织建设及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阅”。集团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察,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推动集团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5288203,每天接听时间为:早8:30至晚6:00。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YZSXCZ0102@163.com。同时在绿洲新城门前设置联系信箱。信访受理时间为2022年3月9日至5月11日。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绿洲新城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