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京城经贸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3-14 15:22:00   浏览次数:3996

根据市委关于国企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扬中市京城经贸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城经贸公司)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丁照霞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提出相关要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淑静代表街道党工委就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京城经贸公司提出要求。街道分管领导,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左绍阳主持会议并代表京城经贸公司做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武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有关人员,三茅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震出席会议;京城经贸公司全体员工列席会议。

丁照霞指出,对国企及平台公司开展巡察,是坚持党对国资国企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是推动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举措。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精准落实巡察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京城经贸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抓好整改落实。巡察组将通过多种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杨淑静代表三茅街道党工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把“讲政治”贯彻在工作要求里,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坚决支持、配合、服从本轮巡察安排;二要坚持责任担当,把“讲担当”体现在巡察进行时,勇于面对,诚恳接受,乐于改进,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同志开展工作;三要坚持立行立改,把“讲效率”落实在认真整改中,高效精准开展好各项整改工作;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把“讲氛围”融入在潜移默化中,做到配合巡察、业务开展两不误,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推动京城经贸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左绍阳表示,京城经贸公司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本轮巡察为强弱项、补短板的契机,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对待、全盘接受、立行立改,结合京城经贸实际,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提升京城经贸工作绩效,为推动锦绣三茅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巡察期间(39日—511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同时接收短信):1810528718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YZSXCZ0101@163.com;同时在新民路96号三茅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京城经贸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京城经贸党支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