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金控集团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3-14 14:56:00   浏览次数:3411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7日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金控集团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斌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金控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彭全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斌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对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省委和镇江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债务防范化解工作的具体要求。金控集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对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

周斌强调,对国资国企开展巡察,是坚持党对国资国企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举措。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围绕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金控集团党支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彭全胜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部署要求,集团党支部将全力配合巡察,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常态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产业强市”和扬中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金控力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祝玲及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和金控集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会议。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528715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YZSXCZ0201@163.com,同时在春柳北路382号金控集团北门口西侧围墙设置了联系信箱信访受理时间为2022年3月7日至5月11日。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金控集团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