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政协机关:“四结合”做好巡察整改 “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14:46:00   浏览次数:4678

自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市政协机关以来,市政协机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结合政协系列履职活动,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针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健全完善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常委会议专题学、主席会议重点学、委员培训集中学、视察调研实地学“学习强国”天天学常态化学习制度体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结合“书香政协·同心筑梦”读书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履职能力。针对“政协机关对委员履职能力培训不多、委员建言献策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适时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读书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宣讲活动,增进委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促进委员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履职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结合“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委员职责。针对“个别委员履职热情不高,主体作用发挥冷热不均、部分基层联络委在履行职能上站位不高、积极作用发挥有限”等问题,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主题活动,以基层联络委和界别活动小组为单位,以量化指标,推动委员履职取得更优实绩、本职工作建立更新功业、自身形象做出更好样子。同时把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与委员履职考核挂钩,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结合“四心”“四高”活动,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践行初心使命。针对机关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打造“聚‘四心’助‘四高’”党建品牌,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推动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进一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认真协商、强化监督,以更强担当助推扬中“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