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人大机关:落实“三项举措”推进巡察整改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14:45:00   浏览次数:4845

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市人大机关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通过落实三项举措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凝聚思想共识。巡察工作反馈会后,支委会连续召开三次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一方面积极与巡察办对接,按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对整改措施内容空泛、操作性不强的部分问题,重新制定整改方案。另一方面安排各工委积极参与,集中讨论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并将方案报巡察组审核,确保全员参与,全力配合,做到思想、行动两同步。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指出的3个方面926个问题,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各工委相关负责同志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对标对表,逐项认领个性问题,重点关注共性问题。会议聚焦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总结分析,并作表态发言,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的目的。

三是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整改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适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切实督促支部党员强化理论修养,提高整改能力,切实做到边学边改,真抓真改。同时,定期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整改落实进展、主动接受现场查访以及整改提醒等,确保整改步骤不错漏,整改标准不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