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机构:借力指导督导 助推巡察高质高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1:00   浏览次数:4959

镇江市委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进驻扬中以来,市委巡察机构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向上借力,坚持上下联动,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巡察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提升谋划能力,做足巡前准备。巡察进驻前,广泛搜集信息资料与协作单位深入沟通统分结合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在指导督导组帮助下,结合前期工作,认真制定审核巡察实施方案及巡前准备事项,在总体要求、监督重点、工作安排、任务分工、注意事项等方面逐个过堂,力求使方案更为细致周密。

提升组织能力,抓实进驻动员。巡察进驻阶段,根据指导督导组指导意见,主动改进进驻方案,从与被巡察党组织沟通、动员会注意事项、民主测评和调查问卷制定等方面不断充实完善,让巡察进驻起好步、开好局。动员会后,认真查找不足,切实整改提高,总结实践经验,为今后巡察动员提供参考样本

提升管理能力,促进规范履职。对照指导督导组对巡察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出充分践行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巡察指导意见,明确下一步需要围绕规范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建章立制。在指导督导组帮助下,梳理本级制定的巡察文件,明晰需要修订废止的内容,不断推动巡察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