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围绕“三个精准”确保巡察“回头看”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2:00   浏览次数:5246

一是围绕精准定位,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该组严格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守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并以推动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方案,增强巡察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

二是围绕精准督导,确保政治任务不变。紧三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即市委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该局党委是否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清零”各类问题整改。同时突出“三个聚集”,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查找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是围绕精准发力,确保政治效果不减。通过查台账、看案卷、听汇报、个别谈话、开展座谈、信访接待、下沉走访等多种形式,客观全面了解该局党委履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组务会实行“清单式”汇总,并进行日汇报交流,通过组长和组员的双向分析研判,对发现的重点问题实现上下印证和双向追溯。(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