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开展提醒谈话 加速推进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5:16:00   浏览次数:8980

今年以来,新坝镇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综合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就发现的轻微问题,通过打 预防针、敲警钟的方式,对48名镇、村(社区)干部进行提醒谈话,督促镇、村(社区)两级干部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完成。

精准监督主动发现问题。镇纪委对照重点工作标准和计划节点,采取随机抽查、入户走访等方式现场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结合群众举报、部门反映、12345热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进一步定位跟踪,开展精准监督。

以问题为导向提醒谈话。镇党委和镇纪委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症结 讲清讲透纪律规矩,帮助被谈话对象分析思想和作风上的原因,引导他们及时改正错误,“整理行装再出发”。

以落实整改为最终目的。镇纪委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效果,厘清主体责任,对照任务标准,制定整改清单,提出整改建议,并不定期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存在敷衍整改行为的责任人采取问责方式处理,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