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三举措”转作风 提效能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7:32:00   浏览次数:9459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效能,西来桥镇纪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三比一提升活动要求,以作风效能为第三季度考核主题,强化监督职责,推动全镇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常教育促自律。召开机关作风效能推进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机关干部自律意识;将提升作风效能列入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各部门根据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并落实整改;督促分管领导定期与部门工作人员谈心谈话,强化日常教育;通过公众号、工作群进行作风效能专题推送和提醒,不断营造浓厚氛围,促进作风转变入脑入心。

严纪律转作风。结合全镇正在开展的三比一提升活动,协助下发第三季度作风效能主题季考的通知,坚持从会风会纪抓起,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值班、日常请销假等制度,提升服务意识,要求不得有不尊重服务对象、态度生硬、方法简单粗暴或吃拿卡要等行为,强化量化考核,纳入年度日常考核管理。  

强监督促落实。对值班情况、在岗纪律、工作效能等问题不定期进行现场督查,对工作日中午及值班期间饮酒、办事不公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畅通信访渠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推动一线窗口单位建立办理事项登记、评价制度,坚持将干部作风、实绩评价和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2条,约谈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