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三茅街道:开展暖心回访教育 让“掉队”人员再出发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0:17:00   浏览次数:8585

“处分决定下发后,感到特别迷茫。这次回访,让我知道组织没有放弃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温暖和力量。”

“接到处分决定时,开始会有很大的压力,还有点想不通,没有正确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心态很不好。”

近日,三茅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对2020年上半年受党纪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教育,这是受处分人员在回访教育中说出的心声,也是街道纪工委进行积极引导和心理疏导的一个缩影。

“在受到党纪处分后,大多数人都会有思想包袱,会产生顾虑、迷茫、懊悔等情绪。”街道副主任科员王华燕表示,这样的消极情绪会导致受处分人员失去工作激情,影响思想进步,反而不能发挥标本兼治,教育挽救的作用。因此,我们通过回访教育,深入了解受处分人员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重燃干事热情。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完善回访教育制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通过再教育,让受处分人员既感受党纪党规的强度,还要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震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