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压实责任 为“两违”专项整治护航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17:26:00   浏览次数:4832

日前,在挖掘机机械臂的挥舞下,西来桥镇某度假村内传来房屋倒塌的声音,随着2栋建筑占地面积800别墅相继拆除,意味着该镇“两违”整治已完成省级销号任务

“两违”专项整治是该镇恢复长江岸线生态,保护长江综合功能工作推进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也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坚守职责定位,确保整治按时有序完成。

该镇成立两违整治专项督查组,按照防违、查违、拆违工作任务分阶段、有重点的对整改项目开展专项督查、现场踏勘,确保整改、规范、拆除同步推进。牢牢抓住主体责任,对全镇需整改的两违项目,督促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依据整改要求细化整改进度,并建立整治进度每月通报制度,对各整治项目整改情况每月通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问责处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动两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在“两违”整治任务下达后,镇纪委即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对整治工作中不认真负责、避重就轻、甚至敷衍塞责的,一经发现,将严肃问责追责;对未按期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的,将倒查责任,严肃追究。

201811月开展整治工作以来,西来桥镇整治长江沿岸两违17项,共计拆除违章建设21521.28㎡,复绿及环境整治面积约1310893㎡。在整治过程中,镇纪委对1名不积极配合的党员进行谈话提醒,促使其思想转变,按要求主动拆除近50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