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强督查助推国家文明镇复审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7:01:00   浏览次数:6675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文明镇复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新坝镇推行“路长制”,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紧盯制度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难点问题、薄弱环节、死角盲区,推动责任主体加强整改,助推国家文明镇复审顺利通过。

深入一线全面巡查。该镇结合“双创”标准和工作实际,将集镇范围划分为23个责任路段,实现责任落实到岗,任务分解到人。镇纪委组成督查小组,围绕集镇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文明创建宣传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督查,对各“路长”巡查解决到位的卫生死角、道路破损、垃圾乱堆放等问题进行拍照记录。

及时交办跟踪督办。镇纪委督查小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动态掌握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结合各“路长”日志,查看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将每天督查问题梳排整理发送各“路长”,提出合理建议和要求。督办过程中,对于能整改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暂时不能处理的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进行会商解决,限期整改到位。

严明纪律严肃问责。镇纪委按照“最美新坝”的目标要求,督促各“路长”要保持思想不松懈,严要求、高标准的落实工作,并对各“路长”以及工作人员的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对于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人员一律严肃处理,目前1名干部因落实责任不力受到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