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监督保障“双创”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0:30:00   浏览次数:4653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开展以来,西来桥镇纪委着力发挥监督职能,对照创建指标和复审标准,对镇重点任务落实及职能部门履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扎实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围绕镇统一部署,根据创建工作实际,将全镇划分责任片区,实现责任落实到岗,分解任务到人。镇纪委成立督查小组,把监督检查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推动责任落实、问题解决。

坚守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采取“点、线、面”督查方式,随机抽取督查点,沿主干道路展开重点沿线督查,实现责任片区全面普查。针对镇容环境、集镇农贸市场管理、镇民素质提升、交通秩序治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细节督查。 

严明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对检查中发现的创建成效不明显的责任片区,提出合理建议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对不作为、慢作为,落实不力的及时约谈,造成严重影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双创”工作形成长效,助力“双创”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