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三茅街道:三措并举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0:29:00   浏览次数:5680

为加强防汛工作,及时掌握和传递水情,快速应对突发事件,三茅街道纪工委三措并举,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压实防汛责任。要求各村(社区)结合各地实际,科学制定防汛值班表,明确值班要求,细化工作职责,并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发布防汛工作纪律提醒20余条,督促街道、村(社区)干部防汛期间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责。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成立3个防汛工作督查组,扎根防汛一线,对街道范围内江(港)堤实施24小时不间断实地督查,重点突出防汛物资采购储备、巡察人员值班值守、工作规范履行情况、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街道纪工委指派专人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精准规范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堤查险设备配备不齐、值班巡查制度落实不到位、不遵守防汛工作纪律、险情迟报瞒报漏报,严肃追责问责。截至725日,已实施提醒谈话1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