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科协: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08:42:00   浏览次数:9174

近日,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通过以学促廉、以考学廉、以案思廉、以诺践廉、以观悟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政勤政。

集中学习定目标。会上,市科协党支部书记张伟向大家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同时要求结合会议精神和科协实际,明确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市科协党组2020年度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警示教育明初心。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初心使命、铭记在心》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身边党员干部的典型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常叩初心之问,筑牢初心之石。

知识测试打基础。会前,支部专门收集整理党风廉政相关知识,让全体党员自学。会上,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知识专题测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和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廉政承诺践言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承诺书包括了廉洁教育、廉洁从政、廉洁承诺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规范从政行为,加强作风建设,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从亮承诺开始做廉洁清正的践行者。

实地参观强党性。下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八桥镇红旗村渡江战役七烈士陵园、红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八桥中学会师合编纪念馆,通过红色教育,党员干部从身体和心灵上得到了一次净化,对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更进一步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