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2-17 09:26:00   浏览次数:6171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求,忠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善抓善管的政治担当,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一是强化领导,确保主体责任压实抓牢。局党委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反复提醒告诫,形成常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格局,将责任部署到位。制定全市公安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形成领导班子集体责任、班子成员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三张清单、49项具体任务,细化执行标准和职责要求,将责任明确到位。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实施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建立考核问责制度,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将责任监督到位。

    二是强化教育,确保主体责任深化拓展。教育活动为核心,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内法规,采取局党委书记上党课、开展微党课宣讲、全警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开设学习专栏、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干部选任动议、民主推荐、考核、讨论决定、任职等环节的工作,全面及时收集整理各方面监督执纪信息和群众反映,建立完善民警廉政档案,把好领导干部廉洁关。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系统构建防错、审错、容错、纠错机制,对民警一般工作性失误或执法不规范的,多批评教育,实行容错机制;对正当执法受到诬告攻击甚至侮辱伤害的,要敢于为他们撑腰讲话,坚决依法打击处理,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维护法律尊严,构造暖心容错新机制

    三是强化整改,确保主体责任拧紧固牢。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强责工程,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履责担当、从严治党专项行动,抓好平台记实工作。围绕公安工作职责,结合近年来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实行分级管控,积极构建覆盖全局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抓好风险防控工作。制定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工作制度和中层干部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诫勉谈话、函询、连带责任追究等制度,重大节日发布廉政令制度,建立信息预警和风险评估机制,在日常工作随时督察、重要工作重点督察、专项工作跟踪督察的同时,组织对八小时以外进行督察,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