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2-16 09:47:00   浏览次数:5031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聚焦新形势新定位,“三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研究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由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明确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履责记实工作,录入集体履责信息129条,班子成员履责信息159条。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把“红脸出汗”作为经常性手段,刚柔并济精准把握执纪尺度,切实运用好个别谈话和集体约谈,对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是重视廉政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传播渠道和阵地,宣传廉政文化,每逢重要节点,及时编辑廉政信息发放至党员干部,实现关怀与廉政同在,警钟长鸣,形成良好的廉政教育氛围。党支部每月不定期组织全体成员学习政治理论、党风廉政、业务知识等方面内容,组织集中观看《囹圄悔声》《忠诚》等廉政警示教育片。支部书记带头领学授课,带领大家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筑牢风险防控防线。围绕“聚焦主业、廉洁从政”的要求,积极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明确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完善日常工作管理制度,先后出台《公文管理制度》《印章管理制度》《机构编制议事流程》等内控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将各部门作风效能建设情况、工作人员履职情况以及日常纪律执行情况与部门机构编制需求结合起来,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新运用,对部门机构编制需求实行廉政风险预警“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