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以“三度”释放监督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10:56:00   浏览次数:4942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纪守法,在处理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时,要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来寻求解决和帮助,不能盲目,更不能冲动。”近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与驻在单位1名同志提醒谈话时循循善诱、语重心长说。

自派驻以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坚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既坚定刚性执纪、惩前毖后的决心,又坚持柔性关爱、治病救人的情怀,刚柔并济,“冷暖”结合,精准把握执纪尺度,释放监督实效。

纪律执行“有力度”。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让纪律和规矩成为刚性约束。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紧盯违纪行为,紧握纪律戒尺,用严、紧、硬的高标准,管住驻在单位每一位党员干部。强化问责追责,切实敢管敢治、真管真治、长管长治,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达到以案促改的教育效果。

监督方式“有温度”。通过开展提醒式监督,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深入开展坚决纠正“四风”。 坚持宽严相济,用好谈话函询这剂“良药”,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履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牢守关键“节点”,在每个节假日前发通报、传警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教育引导“有高度”。以教育引导为切入点,着力提高驻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涵养、党性修养,进而自觉树牢纪律意识,抵制歪风邪气。在与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时,既引导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又注重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确保谈心谈话有力有效。对各单位的党员学习计划严格把关,着力提高党性教育、警示教育质量,引导驻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