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15:21:00   浏览次数:4949

今年,我局文件和会议同比分别下降35%40%,清理解散微信群10个,日常工作也不要求过度留痕了,同事们普遍反映工作劲头更足了······”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督查时,财政局的同志向督查组说道。

自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以来,该组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认真履行监督首责,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切实推动被监督单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是从高处着眼,统一思想凝共识。该组借助被监督单位微信QQ群、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督促各单位成立以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关键少数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工作合力。

二是从细处着手,聚焦问题不放松结合各单位的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相互帮”“群众提等方式,共排查出被监督单位集体、个人问题160条。以基层负担过重问题为例,该组在对2018年监督检查考核方案、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等数据进行全面摸底的情况下,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建议各单位合并考核内容、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解散临时性工作群等,坚决纠正机械式做法,真正为基层减负松绑。

三是从实处着力,严肃问责强震慑。该组主动向各单位通报同行业同系统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坚持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强化标本兼治。同时,该组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与三公经费检查相结合,紧盯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强化问责,形成持续震慑。今年以来,该组共明察暗访4次,下发督查通报1次,针对发现的问题谈话函询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