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极作为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09:50:00   浏览次数:4857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派驻六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精神,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驻在优势和“移动探头”作用,有力推动政法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惩治重点。督促7家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结合部门和行业实际,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警示、教育职能,加强对本系统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排查摸底,细致排查了解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司法腐败、虚假诉讼、城乡低保等领域的“保护伞”行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增强“四个意识”。督促学习各地关于领导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以案谋私、泄露案件秘密、不作为、乱作为等典型案件通报,以案为鉴严明纪律要求。协助各政法单位相继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打击重点等内容,以考促学、学考并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广泛收集线索,畅通举报渠道。2017年以来信访举报件进行起底,对信访件中有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进行梳理。深入摸排涉黑涉恶、护黑护恶、失职失责问题线索督促被监督单位通过扩大宣传广度、拓宽排查宽度、下沉摸排深度等系列措施,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地址,利用互联网现代科技手段,畅通线索举报渠道,着力激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