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七组:用好廉政提醒,促干部过“廉”节、守“廉”关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0:47:00   浏览次数:4996

“端午”至,为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在节日期间反弹,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向5监督单位发出 “一个倡导、两个带头、八个严禁”的廉政提醒,督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管住自己和家人,严防各种“节日病”,以实际行动守纪律、讲规矩,树新风、扬正气。

“一个倡导”。即倡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廉洁过节意识,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节日观。要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筑牢防腐拒变防线,自觉做到明规矩、守底线,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两个带头”。即党委(党组)要带头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节前组织学习中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我市纪委曝光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四风”问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八个严禁”。包括严禁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福利、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安排、严禁利用名贵特殊类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酒驾醉驾。(杜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