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一季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09:18:00   浏览次数:6450

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一季度工作例会。会上,派驻一组、派驻四组、派驻六组、派驻七组、派驻十一组等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主责主业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何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王东升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派驻机构工作,何世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把政治监督的职责扛在肩上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各纪检监察组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围绕各自监督领域,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长江经济带大保护、教育领域、人防领域“大棚房”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

二是围绕考核指标,把精准监督落实到务实举措上。要对照考核办法认真谋划推进工作,切实增强动真碰硬的勇气和魄力;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争取自办案件的有效突破要结合机构改革后被监督单位的工作职责、“三定”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对高风险的科室、岗位要重点关注有效提升发现问题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实现从敢监督向善监督的转变。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把“自身硬”体现在平时一言一行上。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在强化《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规章制度的同时,主动钻研被监督单位条线上出台的政策规定,深刻把握行业系统规律。要有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切实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