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09:13:00   浏览次数:5273

3月上旬,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联系的史志办、文联两个单位分别接受了巡察反馈。为认真运用巡察成果,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该组充分发挥驻在优势,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审视巡察反馈结果,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反思不足。对这次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正确对待,真正认识到问题所在,同时进行深刻反思,从表象的问题查找思想的根源,坚决避免强调客观理由、回避主观错误的思想,切实在统一思想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直面问题中认识自身不足。

二是坚持即知即改,督促整改提高。对照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对照清单,明确完成时效,确保各个问题一一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真改实改,坚决不做表面文章,避免形式主义,真正把整改的过程转为查漏补缺的过程、集中攻坚的过程、完善提高的过程。

三是坚持长效管理,督促制度完善。督促被巡察单位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根据巡察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抓紧消除制度空白,做好制度修改完善,体现制度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强化单位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力度,努力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