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三项举措落实监督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09:25:00   浏览次数:4831

一是牢抓重要节点监督。确保驻在部门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行,加强领导干部升迁调离等重要关键时间节点的监督。综合运用深入调研、听取汇报、列席会议、个别谈话等形式,把准关节点、要害处。列席各驻在部门党组 “三定”工作磋商会议,根据省、市要求,严格监督把关各党组对各自条口的职能、人员、机构设置等具体安排,确保在框架内明确和细化主要职责,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开口子,确保编制不突破、职数不增加、改革不拖延,确保思想不乱,人心不散。

二是牢筑政治信仰基石。强化驻在部门纪法思维特别是纪律意识、程序意识,督促党员干部提升履职效能,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做细做实监督全覆盖,把日常监督和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结合起来,妥善处理纪委转办的信访件,及时将反映的扫黑除恶线索移交 “扫黑办”处理,推动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责任务。督促相关单位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等保障工作,提升重大事项监督实效、队伍管理监督水平。

三是牢握学习主动权。只有常学常新,才能不断进步。派驻组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参观双拥文化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严格自身监督制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积极参加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主动,始终保持前进的目标感、工作的压力感,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