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勤练内功 锻造“铁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0:20:00   浏览次数:5093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从提升党性、学习讨论、实践锻炼等多维度练内功、强基石,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提升党性,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好组织生活会、观看先进党员事迹视频、深入廉政教育基地感悟等方式,不断提升法治修养,切实加强自身廉政建设。

学习讨论,及时“充电补钙”。充分利用中国纪检监察报、“清风”APP学习平台、组内清风徐来QQ群等载体,转发党纪法规和纪检头条等最新时政新闻,定期交流讨论谈感想,正视不足明方向,不断增强知识储备,为实现纪法融合、当好哨兵打牢基础。

实践锻炼,提升履职能力。为更好地融入驻在监督单位,切实发挥“探头”作用,以定员负责、交叉互查等形式,明确每名组员全方位监督一至两个驻在单位的权力节点,重点督查在纪律作风、资金使用、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防微杜渐、红脸出汗,以敢抓敢管的实践精神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的“片警”职能。 (奚晔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