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无缝对接机构改革 抢抓契机正风肃纪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3-26 08:57:00   浏览次数:4725

为平稳推进机构改革过渡调整,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主动加强对市委统战部、医保局等单位的监督力度,分解更新机构改革中的岗位廉政风险点,对重要岗位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密切防范机构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纪问题,切实强化各项纪律要求。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督促驻在单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动联系,配合做好交接工作,坚决杜绝搞变通、打折扣、拖延改革的现象;对机构改革涉及的人员调整、干部任免、资产处置等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执行,坚守纪律红线。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入研究驻在单位职能调整、工作机制变化等,迅速掌握政治生态新情况。引导干部职工理解、支持、投身改革,督促驻在单位有人员调整时及早确定主体责任联络员,并做好交接工作,确保改革期间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不断档。

三是严肃监督执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做好无缝监督,把遵守机构改革纪律要求作为当前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任务,全程参与、全程介入、全程监督,对改革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机构改革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