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一组: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0:21:00   浏览次数:4224

派驻十一组紧紧围绕两会维稳安保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凝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探照灯的作用,为两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积极安保动员部署。两会召开前夕,派驻组召集市公安局督察大队、610、维稳办、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求参会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会安保督察工作的使命感,并在会上成立三个督察小组,高密度开展督察。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督察工作重点。督促市公安局各部门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把职责分解到每一名民警,全面摸排辖区内一切不稳定因素,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加强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的稳控,加强社会面重点地区、敏感部位的巡逻防控,加强场所行业管理,对辖区物流、寄递业、加油站等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项维稳工作强势启动、扎实推进。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隐患督促整改。三个督察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检查重点单位12家,中小旅馆18家,网吧8家,物流寄递网点11家,检查房屋出租户28户,流动人口40余人,共发现问题8个,并在“两会”期间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