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经开区:全程监督安置房选房分配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7:10:00   浏览次数:5287

房屋拆迁安置一直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敏感问题。为做好拆迁安置工作,杜绝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使拆迁户尽早顺利喜迁新居经开区纪工委认真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职能,确保实现安置房选房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安心放心。

一是公开。为确保此次选房过程公开透明、选房便利,及时将选房顺序号、房源情况、选房步骤、选房结果进行现场公示,便于选房人与候选人相互监督。二是公平。严格按照选房证开具的时间先后顺序,由拆迁户持相关材料依次签到进入公开选房区进行选房。三是公正。选房过程中,区纪工委进行了全程跟踪监督。同时,根据此次房源套数多的特点,组织成立了由1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选房现场工作办公室,要求每选定一套房必须由两名工作人员认真核实、在三处地方实名公示,坚决避免错登和漏登现象发生,确保选房全程无违规操作。通过全程监督,有效避免了安置房分配过程中不和谐的因素,为全区和谐稳定发展营造了有利条件。(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