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效能办:开展2019年首次明查暗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3-26 11:01:00   浏览次数:5052

近日,市效能办认真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落实“开局就是起步,起步就要冲刺”的要求,精心组织2019年首次明查暗访工作。

一是精心筹备明责严纪。市效能办研究制定了《三月份明查暗访工作方案》,召开工作布置会,明确工作责任,强调工作纪律。二是精兵强将善作有为。参加本次明查暗访的监督员都是2018年“优秀监督员”或“核心监督员”。监督活动中,各暗访组通过实地查看、关注环节、访谈群众等形式,既发现优点,又详细记录问题。三是关注舆情追踪问效。除正常的暗访办公环境、工作秩序、服务质量外,本次明查暗访还精心挑选了部分群众通过“扬中热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调查,了解部门的受理态度和服务质效。

暗访发现大多数单位工作人员都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热情接待来访人员,服务质效显著提升。但仍有极少数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不在状态,市效能办将以《作风效能问题反馈函》的形式向有关单位反馈相关问题,要求迅速整改。

下阶段市效能办将继续不定期组织各类明查暗访等监督活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