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三茅街道:“三管齐下”让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整治工作规范有序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3-05 15:06:00   浏览次数:533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有关规定,深化街道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扎紧纪律的“篱笆”,根据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镇局级领导干部2018年度拒收或上交礼金、礼品情况登记报送工作的要求,三茅街道纪工委迅速作为,规范礼金、礼品的上交处理,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把握整治重点,管在关键时。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将拒收或上交礼金、礼品情况登记报送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进行传达,紧盯春节、元宵等重大节日的时间节点,点明上交的内容清单、划定填报工作的重点、明确具体的联系人。

拓展整治范围,管好关键人。认真统计街道镇局级领导名单,通过会议、工作群一一发送通知,确保无一遗漏。为了进一步织密防腐监督网,将填报范围扩大到街道的中层干部,制定《中层干部拒收或上交礼金、礼品情况登记表》。

严明整治纪律,管到关键处。把治理收受礼金、礼品作为纠四风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任务。严明登记纪律,强调对已收受的礼金、礼品,登记上交至街道纪工委监察室,或由受礼人直接交工行廉政账户。确保将礼金、礼品上交登记制度落实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