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科技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0:17:00   浏览次数:6127

为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营造良好的谋事干事氛围,市科技局以谈心谈话为纽带抓手,扎实开展党内生活,总结谋划各项工作。

领导带头谈,谈出表率作用。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围绕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局领导班子把自己真正摆进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把谈心谈话工作作为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一项重大实践,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一项重点举措,“履责尽责 从严治党”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集中安排时间,做好履责纪实,汇总意见建议,推动谈心谈话制度落地生根。

瞄准主题谈,谈出问题症结。对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4个方面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个方面存在的“症状”,对照党章、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联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本职岗位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把意见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确保谈出问题实质,谈出根源内因,谈出对策建议。

广泛参与谈,谈出信任感情。采取“一对一”“面对面”“集中谈”等多种形式,坚持“三必谈”:即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之间、与本人所在党小组成员必谈,从严从实从深从细,谈思想,谈工作,谈家庭困难,谈成长烦恼,见人见事、深刻查摆问题,嘘寒问暖、共同解决困难。全局共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0余人次,机关作风进一步加强,同志感情进一步升温,全局上下形成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合力干事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凝聚共识谈,谈出清风正气。在谈心谈话活动中,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既从工作上作风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查根源;既深刻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又真诚坦率指出对方不足;既查找客观因素,更不回避主观原因;既从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不足,又展望新的一年挑战机遇;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辣”味,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真情,取得了交流思想、改进作风,和谐包容、增进团结的显著效果。(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