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17:36:00   浏览次数:5774

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动员部署2019工作任务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总结大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王东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何世平通报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新坝镇纪委、三茅街道纪工委、市委巡察办、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二纪检监察室、派驻三组、派驻十一组、城投公司纪委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巫晓辉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抓重点、创亮点、聚焦点,在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巡察监督信息宣传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对照改革形势和高质量发展目标,2019年要在以下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在强化专责监督职能,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发力要完善责任清单,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要压实责任传导,充分运用廉情通报制度,督促责任领导运用第一种形态要严格问责追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和纪检组织责任,以常态化精准化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二是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上持续发力。要深化作风监督,破除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潜规则,加大整治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作风问题要强化履职监督,加强对巡视巡察反馈整改、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专项检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长江生态旅游岛建设、水环境治理等实事要事要鼓励担当实干,认真落实容错纠错制度,旗帜鲜明地保护务实担当的党员干部。

三是在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净化维护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要发挥市纪委监委主力军作用,建立监督检查室分片联系制度,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探索建立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与镇纪委在监督对象、监督措施上的联动机制。要彰显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健全系统巡、巡系统的立体巡察网络,出台组合式模块化村居巡察实施细则,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派驻机构嵌入式监督优势,建立派驻机构旁听被监督单位巡察报告的机制,紧盯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关键少数。

四是在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上持续发力。要注重协调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探索构建纪法数据库。要健全机制规范流程,严把监察措施运用的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要坚持靶向发力紧盯选人用人、审批监管、工程招投标、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瞄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等问题。

巫晓辉最后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学习监察法相关配套规定和制度要不断加强自我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在新的一年里,以饱满的热情、奋发的状态,推动能力素质提升、纪检监察事业发展,为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建设强富美高新扬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