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09:11:00   浏览次数:5671

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围绕学习主题,市纪委常委赵斌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峰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巫晓辉结合此次学习内容,提出三点要求:

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好领会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蹄疾步稳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将扬中改革开放事业进行到底提供坚强保证。

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集中研读、逐条逐段学习,熟练掌握相关内容。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党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为我们今后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的权力落实到位,推进党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执法人员,要率先垂范学、原原本本学,确保学深悟透;要提高政治站位,掌握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确保《规定》执行到位,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