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组:做深做细信访举报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2-29 17:03:00   浏览次数:4846

为切实履行派驻机构的监督责任,体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派驻十组注重发挥信访举报作为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作用,做深做细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今年已办理举报信访件10件,办结10件,办理规范及时,信访回复满意度高。

 一是多元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为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派驻十组建立了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在三家综合监督单位办公地点显著位置且处于监控盲区设置举报信箱,让举报人安全投递举报信函,旨在拓宽线索来源渠道,畅通线索反映途径,广泛接收问题线索,方便群众监督。

 二是精准化排查信访举报线索。派驻十组办理的来信来访量大面广,且都与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组通过定期收集办理情况,排查、梳理办理过程中有无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特别是对涉及干部作风和行风效能的投诉,认真进行核实,分析研究有价值的线索。同时,对核查中发现综合监督单位日常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提出建议意见。

 三是规范化办理信访举报投诉。分类管理信访举报件,对所有信访举报件统一登记管理,做到信访来源、信访形式、办理意见、处理结果“一帐清”。对信访举报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深入研究信访诉求,围绕所反映的问题,找出关键点,对涉及的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收集查阅有关原始材料,逐一还原,切实以事实为依据,做出正确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