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2-29 16:53:00   浏览次数:3892

“自省委、市委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启动后,对照目标任务,我组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牵头联合财政组成8个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22家单位涉及通信费用支出的账册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结果核查并反馈给各单位,目前,已收到退款141.68万元”,这是派驻九组在市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联席会议上的汇报,也是该组从严从实从紧抓作风建设的缩影。

今年以来,派驻九组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将抓好作风建设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从严从实从紧,抓早抓小抓常,积点滴之功,成长久之效。

一是常念“紧箍咒”,抓好经常性作风建设。要求被监督单位按月报送上下班签到表,定期不定期实地查看,对上下班迟到早退、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等行为当场纠错,面对面进行批评教育。每季度,组织一次作风效能专项督查,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模拟办事、个别谈话等方式查找问题并形成督查通报,将作风建设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

二是筑牢“防火墙”,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以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为抓手,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联系,指导其制定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方案和拒收礼品礼金统计表,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就厉行勤俭节约、密切联系群众、财经纪律执行等方面,指导被监督单位完善相关规范性文件,进一步织密作风建设的“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

三是通上“高压线”,严格作风情况监督执行。借助工作群、廉政党课、被监督单位联席会等,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被监督单位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同时,该组针对发现的工作作风漂浮、生活作风散漫等典型问题,及时开展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截至日前,已运用第一种形态20人次,发出监督建议书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