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新闻中心:以“三严三促”提升工作效能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0:43:00   浏览次数:5759

今年以来,市新闻中心严控运行流程、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全面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

一是严控运行流程,促规范提升。制定完善《新闻中心岗位职责、运行规范及考核细则》,进一步明确科室职责、人员分工及运行流程,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科学核定每一名工作人员月度工作量。通过使用采编OA系统,规范工作流程,明确目标要求。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促动能提升。在考勤工作上,由办公室牵头,实行“一日两签”的考勤制度和工作时间去向告知制度,将个人考勤情况与年底考核考评挂钩在考绩工作上,采取“日常采编积分制”和“部室百分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强化刚性考核力度,做到均下警示、末位淘汰。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促执行提升。建立健全《扬中市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考核细则》《扬中市新闻中心走基层挂钩联系制度》等规章制度。制定《新闻中心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共排查风险点37个,列出防措施39条,完善制度10项,新增制度2项,中心纪检监察组通过定期督查提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