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顿季”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16:28:00   浏览次数:4397

为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机关事务管理局自10月至12月期间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顿季”活动,以“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有作为”为主题,以整顿促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

此次活动分全面深入排查问题、督查推进、整改落实和总结验收等四个阶段开展,整顿内容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财务管理、内控制度、业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采取如下举措:

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印发了《关于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顿季”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专题召开部署会。由该局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组牵头协调,各分管领导分别牵头落实,确保活动组织有力、扎实推进。

领导带头,示范推进。该局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牵头带领各业务条口开展突出问题排查,带头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带头处理突出问题,一级带着一级干,并做好把关和审核工作。

严格督查,确保实效。先后分条口召开作风座谈会6次,由党组、纪检组对自查问题进行审核,提出建议和目标。目前共排查了问题86项,制定了整改措施108项。由局纪检组全程督查督办,对走过场、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等行为及时通报,坚决查处。

下一步,该局党组、纪检组将根据各科室、下属单位制定的问题台账,跟踪监督整改进度,12月下旬将依次对问题销号逐一验收,形成总结报告,完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