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司法局:四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29 15:45:00   浏览次数:4931

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提高“四个意识”,实现司法行政队伍高质量发展,促进工作作风的积极转变,市司法局结合自身实际,四个举措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心有所畏。依托尚法周末讲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八项规定、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知识列入党员学习计划。通过组织观看《蜕变的权》、学习江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六起通报、廉政承诺“六个严禁”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警示司法行政干部队伍要知边界、明底线,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责有所担。主要领导与各科室、司法所逐级签订主体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实施中层任职、换岗一律要由分管领导和人事部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结合工作职能、权力范围制定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科室和司法所负责人四类责任,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

完善制度建设,党风廉政权有所限。修改完善物资管理、财务收支管理、公证办证管理等23项管理制度修订财务管理办法,明确1万元支出须经局长办公会讨论;规范固定资产的使用管理;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议价符合法定程序;规范公证费用减免、一村一法律顾问补贴发放、审前调查评估等40个项目标准化流程。通过梳理各职能权力节点、具象化各流程细节、执行各工作规范标准,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健全监督管理,党风廉政行有所止。制定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实施细则,通过指纹考勤、去向告知登记,确保在岗在位,明确上班时间禁止性规定。通过行风监督员明察暗访,结合公务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加大对各科室的考核力度。通过制度上墙、发放“廉政执法监督卡”及“三网、两微、一群”为一体的网络全媒体法律服务投诉平台,构建社会廉洁诚信监督体系,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打造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工作队伍。(李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