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检察院:强化执纪监督 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16:51:00   浏览次数:4681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在强化执纪监督上下功夫,我们敢于刀口向内,强化执纪问责利剑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纵深推进。”日前在扬中市检察院召开的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上,该院纪检监察负责人说。

该院把强化执纪监督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执纪监督工作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建立动态“履职提醒卡”,检务督察部门通过微信、微博搜索社会舆情积极查找涉及检察职能的问题线索,积极参与案管部门案件评查等活动,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作成动态的“履职提醒卡”,传递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相关部门依法规范履行检察职能,实现监督检察职能运用的规范化。建立联络员“温情提醒制”,针对科室内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说悄悄话”或者“递纸条”等温情的方式,时时提醒部门干警注意日常行为规范。制定《检务督察实施办法》,明确检务督察的职责范围,对于监督不力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针对督察出来的各种问题,坚决落实整改,发现的好人好事,及时宣传表扬,弘扬正气。针对督察情况撰写书面检务督察报告,并在该院微信工作群内及时公布,实现执纪监督问责的权威性、长效化。

今年以来该院开展监督督查40次,发布督查通报20期,开展廉政谈心谈话60余人次,形成书面谈话记录5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