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绿洲新城多措并举抓好工程项目建设中的党风廉政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0-29 10:15:00   浏览次数:6234

工程项目建设是国有企业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自身做大做强做优的必然要求。抓好工程项目建设中的党风廉政工作不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国有企业应全力做好的份内工作。绿洲新城集团公司通过多种方法措施确保所属各项工程项目建设健康、顺利、安全、及时地实施。

一是灵活运用党内监督的“四种形态”,在工程项目建设中开展好广泛监督。特别是第一种形态, 做到早提醒、 早预防, 对苗头性、 倾向性的问题要早注意、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内部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监督的作用,对项目建设涉及的所有事项进行审计监督,保证项目依法依规推进,保证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二是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岗位和部门要重点监督,以抓重点带全体。严格落实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对项目建设中重大事项的监督,特别是招投标工作和工程款支付的监督,认真遵守项目建设的招投标规定,严格执行工程款支付制度,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

三是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对项目建设参与人员进行履职监督。综合运用监督结果,将项目负责人与生产经营考核、干部选拨聘用、领导班子综合评定等结合起来,防止因庸懒散的工作状态、因不尽职尽责、因私欲驱动而给项目造成损失,对项目建设中发生的违规现象和行为,不正确履职和失职行为,依党纪条规进行责任追究。同时按照 “一案双查”的工作要求,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

四是增强“四个意识”,在工程项目建设中开展廉政教育。集团纪委采取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影片等方式,教育工程项目中的广大职工和负责人员应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腐化堕落思想的侵袭腐蚀。(绿洲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