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教育系统以三个“拷问”促主体责任落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0-24 09:23:00   浏览次数:4560

今年以来,市教育系统始终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不断进行自我拷问、认真反思,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举措,有分析、有实效。

一是拷问序时清单完成了多少?每个季度召开各下属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清单,逐项过堂,对单销号,通过“成绩单”促使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红脸出汗”,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意识。

二是拷问工作差距究竟在哪里?不仅看结果,更重找原因,通过面对面约谈、点对点督查,帮助下属单位分析产生差距的症结所在,找到改进努力的方向。

三是拷问责任意识有无落地生根?立足“变要我做为我要做”,把推进风清气正、落实责任作为每个党组织的自我要求、自觉行动,积极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使每一个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李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