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紧盯节点过“廉节”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09:48:00   浏览次数:4260

“两节”期间,派驻一组紧盯重要节点,三管齐下严防节日腐败现象的发生。

抓教育,念好紧箍咒两节前夕,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传达中央、省、市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早打招呼早提醒,对照案例吸取教训。结合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综合监督单位掀起学习热潮,邀请市纪委审理室主任为市委办党员干部作新《条例》专题培训辅导,为党员干部立规矩、明界限,增强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凝聚力和战斗力。

查纠扎好篱笆把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与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结合起来,在综合监督单位中开展了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督促各单位对照要求认真“体检”。7家单位共查摆出问题6个,制定整改措施8项,新出台制度9个,修订完善制度9个,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做到了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早查纠、早防范使管控的篱笆扎得更紧。

抓监督,织“护廉网”在综合监督单位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张贴信访举报公告,并在各单位门户网站开辟信访举报专栏,公布电话、邮箱、来信、来访举报四种方式,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形成有效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此外,针对节前发现的1起网络舆情,安排专人在节日期间做好跟踪,密切关注舆情走向,有效化解民意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