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以“清单式”督查务求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9-28 15:21:00   浏览次数:4414
  为确保重要工作推进到位、重点问题解决到位,该组在开展督查时运用清单形式对账销号,有效保证了督查成效,促进了工作开展。
  一是列出清单明任务。每月初,该组都根据市纪委监委月度工作重点,结合驻在单位重点工作事项,列出详细的督查清单,并在清单中明确任务事项、责任人员、完成进度、工作标准等,切实做到任务清晰、要求明确、重点突出。
  二是对照清单查成效。根据清单上的序时进度要求,在第一时间对列出的事项进行专项督查,及时查看完成时效,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当面指出,督促整改,照单销号。
  三是验收清单问责任。对督查清单列出的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能完成,以及完成质量不好的事项,采取意见书、提醒谈话等形式及时问责,进一步增强相关负责人的责任意识、绩效意识,努力以督查形成压力、激发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