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七组:开展商业预付卡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7:19:00   浏览次数:4472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商业预付卡监管工作,防止隐形变异“四风”现象发生,19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商务局,在不提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不提醒提示的前提下,组成专项督查组对通达商厦、扬中商城、中央商场、华润苏果超市扬子店、华鑫店5家企业商业预付卡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发卡企业落实实名登记、非现金购卡和限额发行“三项制度”执行情况,并会同监管银行对发卡企业落实预收资金存管进行了认真核实。在此基础上,督察组还调阅了5家企业电脑记账系统及原始票据凭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违规购买购物卡现象。从督查情况来看,我市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三项制度”及存管资金落实情况良好,未发现公款违规购卡的现象,但少数企业存在记录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已督促相关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管理,迅速整改到位,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廉风传播不停歇,“四风”督查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