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八桥镇:打好国庆中秋廉政“预防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17:21:00   浏览次数:4718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前打好廉洁过节的“预防针”,八桥镇纪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明中秋、国庆节假日纪律,营造欢乐祥和廉洁节俭的节日环境,确保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自觉做到防腐拒变、廉洁自律。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省、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不踩“红线”;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二是信息提醒,接受群众监督。利用手机短信、工作QQ群“美丽八桥”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全镇机关干部、村干部传达节前廉洁温馨提示,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三是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八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全镇各村(社区)、镇机关、企事业各单位进行督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化风成俗。(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