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探索“嵌入式”监督新途径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9-15 08:43:00   浏览次数:4464
  “纪检监察组就在身边”,这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市安监局3家单位干部职工近期以来感受到的新变化——在他们的办公大楼一楼大厅,标注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的举报箱被放在醒目位置。
  自去年9月22日正式进驻以来,派驻十组在全面开展走访调研的同时,把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作为探索“嵌入式”监督工作的新途径,在综合监督单位张贴了关于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的公告,明确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和注意事项,凡涉及“四风”问题、“雁过拔毛”式问题以及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行为的可直接向派驻组举报,也可致电12388或登录江洲清风网信访举报专区进行举报。该组还建立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并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查收信访件和接听登记举报电话,做到信访举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开启了全天候的“探照灯”,形成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丰富信息来源,方便群众监督,可以进一步督促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最大化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高质量提升派驻监督工作水平。”派驻十组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