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紧盯“公平公正公开” 全过程扫描教师竞岗竞聘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31 09:03:00   浏览次数:4094
  “你们人事科在教师交流上如何把好关口、在操作上如何确保教师城乡竞聘的公平公正?有哪些具体举措?”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在了解到驻在单位市教育局开展教师交流工作时,主动介入,及时向教育局人事科负责人了解情况,关注师生权益,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积极作为,把好“四关”,确保教师竞岗竞聘工作准确、客观、公平、公正。
  一是围绕重点人员,把好纪律关。在教师交流工作启动时,派驻四组主动向教育局人事科了解情况,向组织这次教师竞岗竞聘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提出纪律要求,明确权力管控。
  二是围绕教师关切,把好公开关。公开是最有效的监督手段之一。纪检监察组要求教育局及时公开城区学校竞聘的岗位、人数、竞聘报名的条件、考核的方式方法,并及时公布竞聘岗位情况的公告以及岗位竞聘的结果,接受参聘教师的监督,以公开促公正。
  三是围绕规范操作,把好程序关。为尽可能减少人为操作因素,对部分岗位报名人数超多的学科教师,邀请第三方市电信局通过电脑派位,按照1:2的比例随机产生初选人员名单进入面试。对面试评委,委托外市相关专家组成考核组采用背靠背方式进行,并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全程参与监督。
  四是围绕结果真实,把好竞聘审核录用关。认真对照专家组现场考核打分的成绩,进行统计核对,每一项流程和操作,经手人必须签字确认,两组进行比对确保零差错。严格按照成绩的高低顺序确定竞聘录用教师人员名单,确保了今年教师交流工作有序、有效、公正进行,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保障师生的切身权益。